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基地(科普基地)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及考核办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科研基地(科普基地)是学院开展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的基层单位,科研基地(科普基地)主任负责组织、领导负责本基地开展研究工作,科研基地(科普基地)副主任协助科研基地(科普基地)主任完成好本基地的各项工作。具体岗位职责及考核办法如下:

一、科研基地(科普基地)主任的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实施基地学术委员会确定的学术发展规划,制定内部管理制度并负责落实。

2.负责基地日常管理,做到工作有具体计划,贯彻有具体措施,阶段工作有总结,落实有明显成效。

3.主持制定基地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和重要制度并组织实施。

4.组织基地成员申报各级各类研究项目,撰写高水平论文、专著,争取获得高层次研究成果,拓展服务社会渠道,提高理论宣传水平。对基地的主持的科研项目,定期审查,核实成果。

5.加强基地研究团队建设,发挥基地领军人才的学术影响力,重视发挥对青年研究人员的传帮带作用,定期开展学术沙龙。

6.完成省委统战部、学校和学院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二、科研基地(科普基地)副主任的主要职责如下:

1.协助基地主任安排日常工作,负责督促和检查工作的执行情况。

2.协助基地主任组织开展学术沙龙、学术研讨会等工作。

3.负责撰写基地年初工作计划和年终工作总结,负责基地各种检查评估材料撰写。

4.完成基地主任安排的其他工作。

5.完成学校和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考核办法

1.每年12月份对研究基地(科普基地)主任、副主任一年工作进行考核,研究基地(科普基地)主任、副主任进行述职汇报。

2.由学院领导、科研秘书、办公室主任和研究基地全体成员参与考核工作。

3.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2/3人员投票合格及以上即为合格。有1/2人员投票优秀则考核为优秀。有1/2人员投票不合格则考核为不合格。其中,学院院长对研究基地(科普基地)主任、副主任具有一票否决建议权;研究基地(科普基地)主任对副主任具有一票否决建议权。

4.考核优秀者,学院对科研基地(科普基地)主任、副主任分别奖励60分、30分,考核不合格者,免去其岗位职务。

5. 考核优秀与合格者,在职称申报推荐、岗位聘任等方面,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