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教学资源库和教材建设申报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改革创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出高质量、高水平研究成果,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经考察和研究决定,我院现开展教学资源库和教材建设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1.教学资源库建设:主要是教学案例库、人物库等。要求:必须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相结合,能够为滚动建设做准备。

2.教材建设:主要是思政课实践教学教材和思政教学辅助教材。要求:必须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相结合。

二、申报程序、资助标准和建设周期

按照个人(团队)申报、教学委员会评审、学院审核、择优支持的程序进行。教学资源库项目纳入思政津贴实施办法,每项资助5000元;教材建设项目资助根据院绩效工资和思政津贴实施办法进行。

建设周期:2021年4月——2021年12月。

三、结项要求

1.教学案例库和人物库中,案例不得少于100个,人物不得少于50个,且必须包括文字、图片、影视等多种形式。

2.教材建设不得少于15万字,省级以上出版社出版。

四、申报时间

请各位老师积极参与项目申报,并于4月20日前将教学资源库和教材建设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交至学院。


 

附件1:教学资源库建设申报书

附件2:教材建设申报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