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部署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2月27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以及校专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刘雅众、李瑾荣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勇主持。

王勇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增强政治意识,积极转变作风,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会议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摆四方面问题,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狠抓整改落实。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向学校主管领导汇报,并上报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总支向教职工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了教职工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的基础上,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深入交换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意见,并严格对照《通知》要求,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总支书记王勇代表班子进行了做了对照检查,他紧紧围绕“理论学习、工作创新、作风建设、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详细剖析了问题原因,围绕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务实型、创新型、廉洁型”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参会成员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评议,提出了许多整改意见。

按照会议议程,王勇、闫团结、黄斌以此做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措施改及努力方向。参会成员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较真碰硬,触及灵魂,又真诚帮助,相互提醒,达到了鼓劲加油、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督导刘雅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不仅准备充分,按要求制定了可行方案,而且深入查摆问题,征求意见,相互之间的批评帮助针对性较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