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教育部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报送的经过陕西省教工委选拔后入围的参赛作品《悬崖勒马》荣获优秀奖。

微电影《悬崖勒马》是由王莉副教授指导,信息学院的11名学生参加创作和演出,历时一个月左右完成排练和录制。作品以大学生如何有效防范非法校园贷为主题,通过讲述一位女大学生因室友的怂恿而粗心大意地开始自己人生第一次借贷的经历,提示大学生应自觉抵制奢侈品生活享受的虚荣心,要弘扬社会正能量,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质。

该作品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巩固贯彻实施教育部“2017年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基础上,不断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创新改革的又一优异成果,也为当前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文件精神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