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和《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和《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来到西北大学博物馆,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教育教学先锋”为主题,先后参观了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西北大学校史馆。

候伯宇是我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教授、国务院首批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和全国优秀党员专家。他所创立的“侯氏理论”被誉为“中国的骄傲”;他辛勤耕耘、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理论物理方面的优秀人才,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党和国家的教育科学事业。侯伯宇同志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攻坚克难、永攀高峰的工作态度,精心育人、甘为人梯的师德师风,顽强拼搏、不畏挫折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淡泊名利的人格魅力,是当代优秀共产党人崇高品质的生动展现。

西北大学校史馆以学校发展历程为脉络,主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形成与发展。西北大学校史展(1902—2012)以肇始发源、百折不回、旧貌新颜、繁荣发展、英才辈出、殷切期望等六部分内容,展现百年老校沧桑巨变、杰出人物、丰硕成果和文明校园,写照以往,昭示未来。西北大学秉持“公诚勤朴”校训,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精神,扎根西北,放眼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知识,兴学图强,卫国育才。学校已发展成为、史、哲、经、管、法、理、工、医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深厚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全国重点综合大学,为国家经济文化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侯伯宇同志把一切奉献给祖国教育科学事业的高尚精神和优秀品质值得我们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存之于心、践之于行。我们要以西北大学百折不回、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大学精神作为激励,协力同心共创西安财经大学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