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刘蕾一行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陕西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刘蕾、副主任刘五鹏一行四人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统战研究工作。西安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胡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陕西省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主任陈晓莉及统战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闫团结院长主持。

陈晓莉教授向刘蕾主任一行介绍了统战中心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学术团队、研究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需要改进加强的问题。胡佩部长就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和统战工作向刘蕾主任一行进行了汇报。在座谈中,中心研究人员对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中心支持,特别是在省部级课题的申报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统战理论研究、统战中心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与省委统战部加强沟通和合作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蕾主任充分肯定了统战中心的研究工作,强调中心研究应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情况、新变化、新特点,关注统战理论和实践中热点和难点问题,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论述的研究。她还希望双方在努力搭建双方合作平台,形成合作制度长效机制中多下功夫,在争取中央统战部高等级优秀成果、撰写高水平统战理论文章、统战研究中心的信息共享、统战研究人员进行实践调研考察、开展统战学术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统战中心优势作用,为我省统战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刘五鹏副主任和郭晏副主任也分别从搭建合作机制、开展调研考察、加强新时代统战理论与工作研究、深化双方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斌、陕西省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艳娥、张全胜及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