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和主题活动,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916日学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总支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安排》,安排中心组集中学习14次,明确了学习时间、学习内容、领学人等。学院党总支分别于918日、20日上午、下午、27日集中学习4次,学校督导组王强参加学习;总支书记王勇、院长闫团结、副院长黄斌、支部书记韩瑞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章节。中心组成员在学习时,结合学习内容,对每一章节中的主要思想、核心观点、理论创新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结合思政课建设,提出了许多极富见地的理论阐释,让大家对新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达到了学深一步的目的。

 

921日,由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来自武汉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财经大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重庆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陕西社会主义学院、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约5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与理论体系、时代要求与创新发展、价值追求与科学思维、重要基础与实践路径等议题深入交流探讨,视野宏阔,内容丰富,互动热烈,成效显著。中国社会科学网对会议进行了专题报道。

27日下午,按照学习安排,总支书记王勇主持召开第一次学习交流会,学校督导组成员王强参加。中心组同志逐个发言,畅谈近日来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集中学习很有必要,反复研读理论既是提升自身理论水平的需要,也是相互讨论深化理论认识的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在研读理论、研究理论、宣传理论工作中走在前面,要始终坚持“坚定理想守初心、立德树人强使命”,把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提升能力,激发干劲,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期间,学院中心组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