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勇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部署,结合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思想、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和亲和力等问题,进行会议交流,讲政治、说学习、谈收获、摆措施。

院长闫团结谈到,党的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只有切实做好党建工作,才能更好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我们在学习中要注重积累,不断提高科学研究的理论水平,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果。

党总支书记王勇谈到,本次主题教育通过扎实的学习和调研,反映出一些重要问题,要着力整改。一要强化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培养与训练,畅通思政课教师职业发展通道。二要大力培育教师团队,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能力突出的专家型教师队伍。三要加快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为支撑,培养教师真正理解、懂得、信仰马克思主义,讲深讲透讲好思政课。学院把师德师风工作放在首位,长期坚持理论学习制度,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深入学习教育法规文件,增强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

副院长黄斌谈到,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新时代党的建设,是我们学习研究的重点。

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反复告诫全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涵盖了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治国理政的能力建设和发展、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自我强化。其中,全面领导是根本前提,全面推进是根本要求,全面从严是根本保证。这“三个全面”,着眼党的执政地位、领导能力、自身建设,彼此关联、紧密相连,我们要深刻认识、深刻领会、深入贯彻。

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韩瑞谈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根本性任务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只有筑牢政治建设这一根基,发挥好政治建设统领全党工作作用,才能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我党各项工作良序发展提供重要的政治保障。

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安排,中心组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交流14次,按计划完成了全部学习安排,下一步将认真筹备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