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方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解决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1128日下午,校长方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并就学院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人事处处长白红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首先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培养和激励保障机制等方面对标中省要求存在的差距和解决办法作了汇报,提出了马院教师队伍建设下一步发展的基本思路。随后,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和教师代表就职称评审、青年教师培养、思政课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

会上,人事处处长白红武结合部门职能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是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整体效果和育人效果;二是拓展职责职能,积极推动我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同向同行。白红武处长还表示,人事处将一如既往支持马院各方面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工作,积极提供政策支持。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之后,方明校长就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院要主动作为,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把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作为重要职责切实抓好教学效果;二是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和水平,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三是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宣传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最后,方明校长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展中遇到教师招聘、教学保障、思政课教师岗位评定和岗位津贴等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措施和思路。

本次调研座谈会广泛征求了马院党政班子和一线教师的建议意见,解决了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提供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