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概论教研室党支部7月1日上午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扶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韩瑞主持。

根据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支部党员集体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结束后,闫团结院长就6月17号至24号国务院扶贫办在云南昭通巧家县的脱贫攻坚评估工作为支部教师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闫团结院长首先向党员教师介绍了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实情况,脱贫攻坚是一项世界级的超级工程,是党中央向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其次,感受到基层扶贫干部的辛苦和努力,他们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践行共产党员的本色。再次,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生得到了很好的历练,他们通过实地调研,感受扶贫成果,增加了爱党爱国的自觉;能够克服出行不便、身体不适,坚持完成评估调查任务。最后,闫院长鼓励老师们深入乡村、深入基层、深入第一线。讲好思政课必须要与时俱进,在夯实理论功底的同时,也要亲自带学生下去做社会调研,理论联系实际,要把科研写在中国的大地上,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全体教师党员认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提高党性修养,潜心教学科研,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