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于2020年7月2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在会议召开之前,全体支部成员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陈晓莉教授的视频讲座《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和央视新闻推出的微视频《风华正茂》,最后大家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分享了各自的感悟。

马晓梅老师深情地说:99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绘就了一副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斗争的根本动力。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个党员都要把初心铭记于心,践之于行,使党永葆青春活力和强大战斗力,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任纪虎老师指出,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我深深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让中国老百姓尝到了甜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脱贫攻坚,改善民生,使得中国全体人民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成绩举世瞩目。因此,展望未来,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景一定能实现。

董红老师感慨道:在党99岁生日之际,我们面向鲜红的党旗握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既提醒我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也鞭策我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郭磊老师说: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创立者绝大多数只有二三十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为了共同理想,他们义无反顾,走到一起。百年后的今天,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脱贫攻坚的战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矢志奋斗;

李建国老师说:历史虽已远去,这些革命先行者的故事却代代相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的今天,我们应当承继先贤的精神,继续砥砺前行,努力谱就时代的奋斗之歌。

最后,支部书记李转做总结发言,指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永远不能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要时刻遵守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勇于奉献,担当有为,守好自己的“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