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静一行六人来我校座谈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231日下午,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静和教研室主任解永强教授、张玮副教授一行六人来我校座谈和学术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陕西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研究人员20余人与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双方互相交流介绍情况,彼此了解达成合作意向;第二阶段开展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和陕西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学术交流,研究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前沿问题。

第一阶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教授主持。李国武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欢迎周静副书记一行来校座谈交流指导工作,并简要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基本情况和学校统战工作成效,希望双方在统战理论研究和党外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加强合作。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胡佩和科研处负责人宁泽逵分别介绍了近两年学校统战工作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的问题。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主任陈晓莉介绍了基地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学术团队、研究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周静对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和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学院姓社原则,突出教学主线、改进教学方法、丰富培训内容、改革发展思路以及希望双方加强合作领域等作了详细介绍。

第二阶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基地常务副主任黄斌教授主持。周静副书记和解永强教授分别做了《发挥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优势,助力陕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统一战线理论和政策前沿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周静副书记在报告中,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最新精神,分析了社会主义学院和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介绍了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推进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种有效举措。解永强教授在报告中,围绕构建包容性更强大的统一战线主题,从新时代的时代特征、统一战线的新特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着力点三个方面,为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工作研究进行了宏观指导。听取报告后,闫团结进行总结发言。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在统战理论研究、师资库建设、联合调研、学术交流、培训教育等方面达成相互协作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