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在稳定办主任、党政办副主任边志峰的陪同下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申报、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成就,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就学院教师党员构成,教师队伍思想状况、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的等方面工作及取得成绩进行了汇报。黄斌副院长对学院的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科研工作进行了补充。


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汇报后,李国武副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才引进、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班子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已经取得成就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强基础、补短板、聚特色的工作。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根本课程,事关青年的政治品质塑造,事关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紧紧围绕怎么样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怎么讲好思政课这个核心,在教学工作上多想办法、出实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的基础上,应该把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提高教学的效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在这个关键的历史节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该发挥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陕西省社科联科普基地的优势,提早规划各项宣传和庆祝活动,配合学校党委宣传部做好相关的宣传和纪念活动。李国武书记特别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把“讲故事”作为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的有效形式,并对“讲故事”等教育教学方式进行设计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