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史》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教社科〔20204号),共有 1539 项成果获奖。西北大学梁星亮教授主持申报的《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史》获得二等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团结教授作为主要成员参与该专著的撰写,在获奖成果申请中排名第三。


 

《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史》是由中共陕西省委决定编撰,并确立为2014年陕西省中共党史研究的重大课题。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负责,省委党史研究室、西北大学、西安财经学院的专家学者撰写,梁星亮、姚文琦担任主编。全书共13100多万字,以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历史的时间顺序为经线,以重大事件为纬线,真实反映了党在延安时期的发展历程及其重大活动,全方位、多层面记述了党在延安时期的奋斗发展、局部执政、理论创新、自身建设等历史。该书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并以“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2017年该书获得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闫团结教授承担该书第11-13章的撰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