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一教三楼统战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到会指导点评,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主持。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为保证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基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提前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党总支书记王勇代表学院班子做对照检查,学院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检视梳理自身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同时,本着对学院事业和个人成长高度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之前开展了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交流交心,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认真听取学院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后,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严肃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会前着手早准备足,能够按照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工作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准确、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务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对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重视学科方向的凝练,当前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期,马院要紧密结合我校特色,努力形成符合自身实际的学科目标定位;二是加快重点马院建设,要在日常工作中对标标准马院建设要求,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做好思政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推进学院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每一名思政课教师要认真钻研课堂教学,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对思政课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思政课堂有效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