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黄斌教授为任课教师作专题辅导。

会上,教研室主任李君传达了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被训班的有关情况和文件精神;介绍了教研室参加2021年思政课大练兵活动的准备情况;对2021-222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要点、调停课要求等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副院长黄斌为全体任课教师作第一教学专题“奋斗百年路”的专题辅导,从一个鲜明主题、一个伟大精神和九个必须经验三个方面进行解读。黄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篇大约7000多字,脉络清晰,逻辑严谨,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任课教师要积极准备,优化课程设计、丰富讲授内容、创新教学方式,讲好党的理论创新故事、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好党的自身建设历史、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引领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不断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信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