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初心隽永担使命,言传身教传薪火——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书春秋,又到一年教师节。9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暨教师节座谈会,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师以及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主持。


座谈会伊始,院长闫团结首先表达了学院对全体教师的慰问和感谢,并对全体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和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二是新入职教师要加快角色转变,不断成长;三是全体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忠诚教育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合格“四有好老师”。


在师德承诺宣誓环节,党总支书记王勇担任宣誓领誓人,全体教师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庄严隆重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位老师,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从老师们的心头油然而生。

  随后,学院领导向新入职教师赠送教具,并宣读新入职青年教师的指导导师,期望新入职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保持自身优势,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四位新入职青年教师逐一发言表态,他们表示,自己能够加入马院感到荣幸和自豪,在未来的日子里,自己将牢记教师使命,不忘教育初心,虚心向前辈请教,向着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而不懈努力。

会议期间,学院还对一年来获得省级荣誉和在教学科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了表彰。


教师代表郝东明老师在交流发言中讲到,身为一名人民教师自己倍感幸福和自豪,对参加座谈会的退休教师表示敬意,对新教师加入马院优秀团队表示欢迎,感谢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帮助和支持。郝老师表示,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勇挑重担、站好讲台、讲好课,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


学院还特别邀请了退休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田惠琴老师在交流中表示,能够再次回到学院感到非常开心,田老师回顾了自己的教学生涯,结合自身经历和教学科研实践向青年教师提出鼓励和期望,同时也祝愿各位同事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永葆做思政课教师的热情。米永平老师讲到,受邀参加座谈会十分感动,思政课教师责任大、压力也大,从教以来一直热爱教育事业,初心不改,希望青年教师勇担责任,不负使命,衷心希望学院各项事业越来越好。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勇以“尊重、祝贺、传承”三个主题做总结发言。王勇书记指出,学院将继续重视人文关怀,尊重关心关爱教师,努力做到在思想政治上关心关怀,在服务保障上用心用情,不断加强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再次祝贺取得各项成绩的老师们,期望各位老师继续发扬学院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稳扎稳打,再创佳绩;期望新入职教师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传承学院的优良传统,以老教师为榜样,牢记身为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学院一代代教师的优秀品质,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