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原理教研室开展新教材备课会暨教学“大练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制定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精神,使教师尽快适应2021年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内容、结构的变化,确保我校在本学期开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9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专题集体备课会暨教学“大练兵”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文军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斌教授参加了会议。


备课会上,张文军传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精神,强调了新学期第一周教师上课注意事项并要求老师按时参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1年版教材线上培训,提出了教学适应新教材的几点意见:原理课教师要尽快熟悉新教材,适应新教材内容和结构的变化;修改完善教案和课件;授课要严格按照教学进度进行;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随后张文军带领老师们将2021年版教材与2018版教材逐章、逐节、逐目对照,对内容变动部分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本次备课会使教师们初步掌握了新教材整体框架,探究了新增内容,为讲好课做好了较为充分的准备。

教学“大练兵”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斌教授参加并全程指导。邱忠来老师的选题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意蕴》、苏鹏老师的选题是《立足实践需要研究理论》、李睿老师的选题是《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和邓凌老师的选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四位教师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黄斌副院长和其他教师就四位教师选题、内容、逻辑结构和案例选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四位教师收获较大。

这次新教材备课会暨教学“大练兵”活动的顺利开展,在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四位老师的精心准备,老师们的积极参与。老师们表示要积极参加培训,尽快熟悉新教材,修改完善教案和课件,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任务。参与教学“大练兵”活动的老师表示,认真准备,反复修改,积极应对,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