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学院党政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勇主持。


院长闫团结做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汇报。他指出,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本年度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建成西安财经大学党史教育馆;学院顺利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开展思政课大练兵工作;学院科研项目和到账经费有所突破;课程建设获得重点研究项目支持;人才引进工作顺利推进,学院师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学院各项工作呈现良好上升态势。下一步,学院将以学科建设为重点,加大教师引培力度;建立好新老教师传帮带工作;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力争学院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有新的突破。

党总支书记王勇进行了2021年党建工作汇报。他指出,2021年学院党总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贯彻好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以“双创”工作为载体,强化教师党支部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教师党性修养;做好理论宣讲和研究工作,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研判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强化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教育。下一步要提高党建工作精细化水平,拓展党建促业务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最后,副院长黄斌就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鼓励新入职教师坚持参加学术沙龙活动,积极申报国家科学基金项目,为学院再添科研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