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心聚力抗疫情 马院党员勇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起,西安陆续报告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形成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传播链条有再继续扩大的趋势,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西安财经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持续压实防控责任的号召要求,坚持统一领导、靠前指挥、下沉一线、责任到人。12月19日,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校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面对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状况,马克思主义学院95后青年党员教师张竣哲、戴明涛积极加入学校防疫志愿者队伍,配合学校防控部署要求,“逆行者”的姿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

两位95后青年党员教师,走出教室,穿上厚重严密的防护服,在校园核酸检测点配合专业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的系统登记与集中采样工作。正如《战“疫”青年说》中所说的那样:“在狂风暴雨中,在艰难险阻中,用稚嫩的肩膀驱散疫情阴霾,扛起了希望,照亮了前方。”他们铭记党员身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做“逆行者”,甘当学生们的“守门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牢记青年责任、奉献青春力量、彰显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高校共产党员教师的勇敢与坚毅,用各自的力量为西安财经大学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屏障。

防护服内,被汗水打湿的躯体、被口罩勒红的双耳丝毫不影响他们坚定而又严谨的眼神,他们“披挂上阵”,是最美的“大白”。鲁迅先生曾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正是有这样千千万万青年党员教师,他们心怀理想与信念,如萤火一般,紧握“初心与信仰”、挥动“隐形的翅膀”,共聚共热,在校园防疫工作中,散发出强大的能量,为学生们撑起最牢固的防护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时刻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初衷,积极投身抗疫斗争。这其中,学院青年党员教师更是主动请缨、“疫”战到底、奋勇冲锋,穿上防护服,同病毒赛跑,配合专业医护人员人员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全校学生核酸检测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们脸上躺满汗水,脚下沾满泥土,眼中始终闪烁着光芒。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当前西安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困难与危险仍在,但是背靠强大的祖国,依靠党的坚强领导,我们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终将会战胜病魔,迎来春暖花开的新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