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准备扎实开局良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下旬新冠疫情突然爆发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根据学校相关安排及时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安排会,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要求各教研室组织教师研究线上教学方式,熟练掌握线上教学工具,确保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开学两天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开局良好。

整体部署、周密准备,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为全校思政课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12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安排会,对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从教学计划、教学运行、线上备课、技术答疑、开展团队合作、建立集体备课平台以及考核办法等方面,对各教研室提出具体明确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各门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准备情况,以及为了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需要解决的各种问题。


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注重线上教学工具创新运用

2022年元旦前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个各教研室分别召开线上集体备课会,就线上教学方式、平台、内容等进行交流讨论。针对线上教学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提前做好相关预案,加强网络平台技术学习,以超星学习通为主要教学平台,制作网络教学课件及辅导材料,调整课堂设计、改进授课形式,创新教学方法。同时配合腾讯会议、钉钉、QQ课堂等备用线上平台,为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准备多样化的教学平台和丰富的教学内容。


马院教师全身心投入,线上教学开局良好。

2021年12月下旬以来,马院教师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入于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研究线上直播授课方式,研究各种线上教学平台和教学工具的使用,研究网上优质资源的使用。1月4日新学期的到来,马晓梅、郭磊、李聪明等老师都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线上教学,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思想政治问题,安抚学生疫情焦虑,为学校和广大学生奉上满意的线上教学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