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马院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面对此次西安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人员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校抗击疫情工作贡献马院力量。

系统谋划,做好防控整体部署

面对疫情的突然爆发,在学校党委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党总支委员和教研室主任为成员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筹安排学院工作;制定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全力保证教学工作、协调保障职工正常生活需要、强化疫情应急处理能力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12月23日,学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坚决服从大局,严格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工作职责,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作为;坚定必胜信念,在宣传引导中聚集强大合力。


冲锋在前,彰显党员无畏担当

在疫情的大考面前,学院党员教师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学院95后青年党员教师张竣哲、戴明涛以“逆行者”的姿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史上最艰难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学院党员教师克服各种困难完成监考工作,许多年轻同志为了不耽误监考,索性拉起凳子,住在办公室;学科秘书侯明晖既要做好学院工作,又奋斗在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一线;十四名教师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先锋服务队,王莉、陈景聚、戴明涛等参与医疗物资输送、慰问品分发等服务工作;青年党员教师仇梦瑶、郭磊积极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亮出党员的鲜明底色;陈晓莉老师带头捐款,积极为学校联系防疫物资。还有许多老师,因为疫情管控无法出门,但都第一时间向党总支表达了自己迫切想投入工作一线的愿望。


扎实准备,做好线上课程教学工作

按照学校安排,2021年1月初开始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担负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疫情期间更需要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及时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安排各教研室教学工作,细化组织流程。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对照培养方案,认真做好线上课程教学工作。学院教学督导深入线上课堂,开展同步督查,做好督导记录,全面掌握线上教学动态,有序推进线上教学督查工作,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质量同质等效,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危急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在疫情防控中发扬了共产党员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当前疫情处于决胜时期,全体党员教师将继续发扬战斗在前的优良作风,履行党员职责义务,做好本职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