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一号教学楼312-2办公室召开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研究生工作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学术带头人任艳妮主持,该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国武教授、庾荣教授及六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任艳妮导师对此次研究生工作会议的主要目的及基本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的六位研究生分别就学术会议参与、课题申报、论文写作、阅读书目、新学期规划等情况进行总结和汇报。三位导师就学生汇报情况依次进行点评,并提出新学期具体要求。

李国武教授强调,硕士研究生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不仅要多参与学术会议,更要突破心理障碍,积极投稿,做主题发言;二是要加快读书进程,为论文写作打好理论基础;三是要有方向意识,读书要既“专”又“博,既要读思政方向的专业书籍,也要注重全面发展,博览群书;四是要有主动意识,要主动与导师沟通,定期汇报研究进展,并及时询问导师的意见和建议。

庾荣教授指出,硕士研究生要具备学习主动性,要有意识地提升自己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素养。一是要加大文献阅读量,掌握学术语言和学术规范,撰写符合学术规范的论文和文章。二是要精读文献,提升思维能力,深入了解研究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研究方法和研究趋势等。

任艳妮导师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听取导师们的意见和建议,从同组组员的汇报中汲取经验,努力提升学术素养和研究技能。

本次研究生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硕士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思路和举措,进一步促进了师生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