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3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学校稳定办主任、保卫处副处长程林平一行进行新学期安全教育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黄斌主持讲座。

程林平主任以“平安校园 人人有责”为题,通过近期发生的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围绕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首先,要了解消防安全应对措施。在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一定要保持沉着冷静,迅速拨打急救电话并采取正确的逃生措施避险。其次,通过对日常防盗方法的讲解,结合学生生活与学习特点,说明了增强防盗意识的重要性。无论是在校内或校外,都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再次,以防骗识别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了如何提升风险辨识能力。要时刻保持警惕性,防范接触式诈骗和网络诈骗。最后,程林平主任反复强调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骑行电动车的过程中,应自觉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

在聆听讲座后,黄斌书记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强调了普及安全知识和传达安全理念对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的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讲座,普及了师生的安全常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