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关统战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清明将至,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师生党员爱党爱国情感,筑牢信仰之基,提升党支部凝聚力,3月27日下午,机关统战部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13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西安市鄠邑区甘西革命英烈纪念馆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成员随少先队讲解员在甘西革命英烈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4名少先队讲解员以其清澈的眼神、稚嫩的声音和细致的讲解,引起了在场每位师生浓厚的学习热情。展馆中一件件珍贵的文献资料,使师生党员重温着革命英烈的光辉历史,敬仰和爱戴之情油然而生,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坚贞、无私、信仰、不屈的精神。参观结束之际,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帆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表示,参观学习是一次历史记忆与现代社会的碰撞与交融。李萃亭等甘西革命英烈为国捐躯、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他们身上所体现的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精神,对支部成员无疑是一种直击心灵的触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大学生应当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用革命英烈的信念,鼓舞斗志,用革命英烈的精神,激励成长成才,用革命英烈的爱国热情,点燃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