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视窗 >> 正文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西财党字[2010]30号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精神和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通 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教育规划纲要》)的颁布,是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重要意义

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明了建设教育强国的奋斗目标、工作方针和战略任务。《教育规划纲要》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未来十年教育事业发展进行的全面谋划和前瞻性部署,是新世纪继《科技规划纲要》、《人才规划纲要》之后又一个支撑国家战略的纲领性文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教育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教育规划纲要》,体现了中央对教育工作的最新精神,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对于我们进一步总结教育工作发展经验,布局筹划教育事业中长期发展蓝图,不断促进教育教学事业科学和谐发展,切实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施《教育规划纲要》、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牢固树立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二、深入开展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领导讲话精神。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教育事业的成就和经验,学习宣传“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学习宣传“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的战略目标,学习宣传“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战略主题,学习宣传《教育规划纲要》关于教育改革、发展和保障的主要任务和政策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

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制订切实可行的学习宣传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热潮。要采取集中学习、座谈研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借助报刊、橱窗、网络等各类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强大声势,营造重视、关心、参与和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学习宣传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学习宣传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明确了未来十年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准确领会中央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做好落实工作。按照学校《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党政工作要点》及校领导关于新学期工作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全面实现学校“十一·五”发展目标,为科学谋划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强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发展。

附件:

1.《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胡锦涛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

3.温家宝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

2010年9月7日

主题词:教育工作 会议 规划纲要 通知

抄送: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档(2)。2010年9月14日印发

打印:李绒 校对:张璐 共印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