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视窗 >> 正文

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情怀,凝聚追赶超越之力,6月14日下午,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了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该片通过基础扎实的史实,新颖独特的视角,讲述了1973年周恩来重回延安,心系老区发展的历史故事。在一百多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大家都被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大公无私,为党为人民奋斗终身的高尚人格所感动。特别是总理在炮声中帮助当地群众寻找耕牛,当地爱国青年为了理想信念参加红军但壮烈牺牲,共产党领导人与当地群众一起大搞生产运动等情节,使大家更深刻的了解了我党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作风,体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血肉相连,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

本次活动也是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年”学习活动之一,周总理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情怀和对革命理想矢志不渝的追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广大教师要学习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饱含对工作生活的热情,以德立身,严谨治学,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