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何建宁副教授参加第二届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615-16日,由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大众化与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华北电力大学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和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在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50余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大会通过主旨报告、特别报告、国际平行报告、交叉前沿报告、大数据实验室参观和青年论坛等多种形式从宏观上阐释了大数据的社会意义和时代定位以及大数据在科学研究中的地位和意义,从微观上论证了大数据在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中的具体运用价值和方法。在运用大数据研究哲学社会科学的方法论中区别了大数据和数据的不同、大数据的本质特征与外在特征的不同,在对大数据的哲学思考中厘清了运用大数据进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院何建宁副教授应邀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