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勇副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刊发理论文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我院教师王勇副教授的理论文章《乡村文化建设与乡村治理现代化》。

文章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乡村治理在探索中取得了长足进展,但同实现治理现代化的目标还有差距。乡村文化作为一种载体,连接着乡村治理的主体与客体,加快乡村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乡村文化的积极作用,可以为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文章提出,在传承和创新基础上,结合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重塑和弘扬优秀乡村文化是乡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挖掘乡村文化中的积极因素,通过加强乡村物态文化建设、精神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行为文化建设,建构契合现代化发展需求的乡村文化,发挥好乡村文化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

 

 

文章链接:

http://sky.cssn.cn/gd/gd_rwxb/gd_ktsb_1681/jjfxsddlxzs/202005/t20200512_5127626.shtml?COLLCC=2359416103&COLLCC=3660848366&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