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及体会”学术沙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沙龙在统战基地会议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斌副院长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邓凌副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及体会”为主题做交流分享。



邓凌副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申请书的填写以及申报体会进行分享。首先是在选题方面应当兼具“可行性科学性创新型”,在选题方法上注重学科交叉,仔细推敲选题题目。其次是关于申请书的撰写,申请者应当在填写之前仔细阅读填写注意事项,研究内容应当具有“可行性衔接性逻辑性延续性”。最后,结合自身申报过程中的体会,邓凌副教授指出应当具有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从“准”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黄斌副院长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并对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发言进行了指导。参会青年教师结合各自科研方向,就“研究方法如何撰写”“如何确定选题”“如何将博士研究方向与申报项目结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