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闫团结教授理论文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报》第六版、《中国社会科学网》社科关注栏目全文刊发了我院闫团结教授与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梁星亮教授合著的理论文章——《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局部执政理念的三重意蕴》。


文章指出,执政理念是一个执政党运用国家政权实现政治目标的思想指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建设“中华民族的新社会和新国家”实践中,践行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民主执政的理念,初步回答了为谁执政、靠谁执政、怎样执政的基本问题。

文章认为,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局部执政理念,是对苏区时期中国共产党局部执政理念的继承和发展,也对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在中国共产党执政历史中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地位。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准确把握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局部执政理念的意蕴,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丰富和发展党的执政理念,改进党的执政方式,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升党的执政能力,无疑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文章链接:http://www.cssn.cn/zx/bwyc/202106/t20210608_53391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