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解永强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究与阐释工作,12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省内著名统战理论研究专家、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解永强教授,为马院教师作题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与统一战线”的学术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黄斌主持。



谢永强教授首先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析了党的三次历史决议的产生背景和主要内容。他指出,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的时代;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十八大以来最为重要的政治成果。接着谢教授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总体阐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指出《条例》的颁布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指明了统战工作的组织机制和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指导思想。同时,谢永强教授也介绍了当下统一战线工作面对的新情况和新挑战,指出必须始终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新进展。


黄斌副院长充分肯定了谢永强教授的报告内容,并建议马院教师多从马恩经典著作中寻找理论依托,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实践成果。闫团结院长鼓励教师们利用好马院最新的党史教育基地,在相关研究领域继续深耕,创作出数量更多、理论水平更高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