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期学术沙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1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第三期学术沙龙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指导教师、博士和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黄斌主持。



刘芹博士和刘勃俊博士分别以“数字化时代虚拟实践异化消解研究”和“晋南天主教传播史研究(1620-1949)”为选题,从问题提出研究综述、选题价值、研究内容、创新之处、已具备的研究基础和拟开展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黄斌教授针对两位青年教师的汇报内容,从优化选题题目、关键词准确把握、加强国内外文献梳理、充分转化已有研究成果、分析现有研究不足、规范研究逻辑框架、加强创新力度以及提升应用价值等方面提出了相应指导意见。此外,其他参会青年教师也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个人见解和建议,共同探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