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庾荣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的信息,我院庾荣教授主持的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社会治理视域下西北城市穆斯林慈善组织发展研究”(编号:18XMZ024)顺利结项。

该项目聚集我国西北城市穆斯林慈善组织发展问题,从西北穆斯林慈善组织的诞生、发展现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之路径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最终形成了26万字的高质量研究报告一份。该项目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有:(1)通过项目研究,可从源头上全面把握穆斯林慈善组织诞生的背景,并“发现”和拓展穆斯林慈善组织发展的现实价值,以解答学界对发展穆斯林慈善组织的困惑与争论,从而深化对民族聚居地区慈善组织的研究;(2)通过项目研究,有利于慈善组织认清自身的现实位置,为其更好发挥社会积极功能提供一些实践上的参考,以促进穆斯林慈善组织健康、良性发展,并提供借鉴经验,以最终促进我国慈善事业的健康、良性发展;(3)通过项目研究,在体现社会治理主体多元化的同时,有利于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以最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