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刊发张艳娥教授理论文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54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刊发张艳娥教授理论文章——《社会化自主劳动与社会主义文明新形态的发展》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我们所创造的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明,是彻底超越资本主义的社会主义文明新形态。

文章认为,生产劳动是人类文明演进的基础。社会主义作为一种崭新文明形态的优越性根本在于它能够解决阶级社会文明时代“文明的进步只会增大支配劳动的客观权力”的劳动异化问题,保障劳动正义、实现劳动解放,并在此基础上促进文明的整体进步。在社会主义制度形态中,劳动正义和解放之路是通过社会化自主劳动为基础的生产方式实现的,社会化自主劳动是社会主义文明新形态得以创造的基础,也是这一新文明形态完善发展的关键。


窗体顶端

文章链接:http://news.cssn.cn/zx/bwyc/202205/t20220504_54067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