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思政部组织师生赴眉县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要求,切实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针对性,增强大学生获得感。6月10日,思政部组织40余名学生骨干和教师赴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在眉县常兴镇,师生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和扶眉战役烈士陵园。扶眉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最大的一次战役,为纪念在扶眉战役中英勇牺牲的三千多名年轻的解放军指战员,1953年当地政府修建了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后陆续建立了扶眉战役纪念碑和纪念馆。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展示着王震、刘华清、习仲勋等领导的题词、题字,陈列着战旗、锦旗、奖章以及缴获敌人的部分武器和报话器材等烈士遗物千余件。在参观学习中,先烈们在战火中抛洒热血,血战到底的大无畏英雄精神与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震撼着在场的每个人,激励了每个师生做好本职工作和完成好学业的主动性。

在眉县横渠镇,师生参观了北宋著名哲学家、关学领袖张载的讲学之地——张载祠。在听取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后,思政部邱忠来博士进行了“张载与关学”的现场教学。通过学习和研讨,师生加深了对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师生坚持继承和弘扬的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

此时实践活动是我校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一次尝试。思政部下一步将从建立思政课实习基地、建设实现场课教学、组织优秀学生实践报告交流、评选等工作入手,积极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