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原理教研室成功举办我校大学生诵读红色经典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师生“为初心溯源、为思想筑基”的理论热情,深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改革,促进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式转变,提高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于2019年12月8日在长安校区第一教学楼201教室,成功举办了我校大学生诵读红色经典大赛活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全体教师及参赛选手、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副教授、副院长黄斌教授出席并讲话。

QQMail_28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诵读红色经典,坚守初心使命”。参赛的16组62名选手是在教学班初赛、教师所有任课班复赛的基础上经选拔进入大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勇书记、黄斌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李君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担任评委。

QQMail_19

王勇书记在致辞中强调,本次大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实践教学成果的生动展示,对增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的亲和力、感染力,提高教学质量,意义深远。

QQMail_22

在诵读红色经典大赛中,16组选手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体态语言和表现技巧运用贴切、衣着整洁得体、仪表大方、时间把握精确到位,精彩的诵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半小时,为大家带来了红色经典的盛宴。

随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张文军教授进行了点评,从诵读内容到形式等方面做了评价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君宣布了大赛成绩。赵国坤、郭秦瑞等同学代表的“红色朗读者”小组和孙瑞欣、张慧等同学代表的“马克思说得对”小组获得了大赛一等奖。王勇老师、黄斌老师、李君老师、张文军老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黄斌副院长发表了总结讲话,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对大学生提出的几点期许,让现场的观众和选手都受益匪浅。

QQMail_15

我校大学生诵读红色经典大赛活动,是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的重要部分,它的成功举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的结果,势必会促进教学方式改革,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改进教学管理,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