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会。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勇,《形势与政策》全体任课教师30余人参加了工作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君主持。

会上,教研室主任李君对2019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出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通过了《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制度,并就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集体备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同时,还对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大练兵活动做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全体任课教师精心备课,积极参加。

党总支书记王勇与任课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并对任课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端正教学态度,要有课比天大、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学理念;二是加强学术修养。要有学术追求,做好学术规划,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钻研教学,练就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制度是为了提高课程教育教学水平,适应课程内容不断变化的需要,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集思广益,取长补短,节省时间,资源共享。今后学院将进一步组织好《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的培训和集体备课工作,通过教学大练兵、骨干教师上示范课、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等多种途径,不断加强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程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