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学院副院长黄斌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研室负责人李君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计划、集体备课的工作安排、教师授课注意事项作了重点说明;第一备课小组田志伟作为主发言教师,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学专题进行说课,阐述了本小组的教学思路、案例设计和重难点教学等,与会者也纷纷进行了热烈讨论。

副院长黄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这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集体备课会,是继上学期选拔确定专题授课小组、开展课程教学准备会,本学期开展的第一次专题教学备课交流会,对推进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和改革很有意义。首先,通过专题说课,能使授课教师进一步熟悉教学内容,加深对授课专题的理解;其次,老师们通过教学讨论,增强信心,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他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当前国内外时事热点,把握教学要点,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会讲课、讲好课,要带着“问题”和“激情”讲出学理性和艺术性,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想引领和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

接下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将定期开展集体备课和课程说课等活动实现教学交流与创新,为完成好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