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陈晓莉教授应邀参加“村民自治暨合寨村村民委员会成立3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中国第一个村民委员会——合寨村村民委员会成立30周年,全面回顾和总结村民自治发展的成功经验,积极探讨村民自治的未来发展,2010年11月29日至30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与中共广西宜州市委、宜州市人民政府、河池学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市举办了“村民自治暨合寨村村民委员会成立30周年”理论研讨会。来自南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村民自治的历史发展和走向、村民自治的实践经验和现实问题与完善、村委会选举研究、村民自治法律问题研究和农村社区建设研究等主题等展开。会议共收到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共200余篇征文,会议组委会评出60篇优秀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最后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陈晓莉教授提交的主题论文《农村基层换届选举中的新问题及其对策---以西安市雁塔区为例》荣获三等奖,并受邀参会,在相关论题的分组讨论中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