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思政部闫团结主任等一行7人赴重庆考察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22日,在闫团结主任带领下,思政部原理教研室、概论教研室、思品教研室、纲要教研室以及统战中心等7位教师分别赴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部和重庆社会主义学院考察学习。

10月21日上午,为了全面了解统战研究新动态,进一步推动统战理论创新研究,加强与重庆社会主义学院的交流合作,考察组来到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受到了该院段援埃副院长、多党合作历史研究中心罗振建主任、汪守军副主任以及编辑部主任林华山等的热情接待。闫团结主任首先介绍了陕西省统一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情况,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林华山就学报的基本情况、办刊制度、选题策划、加强信息化建设以及改刊设想等向考察组做了详细介绍,并就统战研究的选题做了重点介绍,为今后中心统战研究明确了方向。同时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学报也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和陕西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中心合作的愿望,希望中心能在现有基础上和学报加强交流,多提供高水平稿件,共同推动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双方还就研究方向、强化合作、人员交流等进行了具体协商。

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部,受到了该部徐鲲主任等的热情接待。徐主任首先就重庆大学马研部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闫团结主任对重大马研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此次来重大学习交流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希望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经验、教学改革经验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经验向重大马研部学习,重大马研部介绍了他们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程建设等问题的探索和作法。双方就如何培养年轻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思政课教学中如何提高教学的实效性以及慕课、翻转课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考察,学习了兄弟院校在思政课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强了同出版单位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建设以及科学研究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考察组将把学习考察成果与全体教师交流,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