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思政部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思政部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安排布置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思政部主任闫团结教授主持,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

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工作安排中,思政部副主任王勇传达学校召开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会议精神和胡健院长关于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要求。闫团结主任要求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要认真研究课题指南和国家发展五年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和学科特点,选准题目,认真论证,广泛讨论,按照科研处工作进度安排,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课题论证质量,按时提交,力争2017年在国家项目上再获准立项。

在思政部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中,全体教师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为主题展开研讨。先后有10位教师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教学经历积极发言。与会教师认为,思政课教师首先要有爱,对学生倾注情感,才能走进学生,做学生的大朋友;思政课必须在坚持政治立场的同时,积极传达正能量,利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启发和带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要努力开拓思政课课外教学新形式。同时,各位教师就自己在教学中的一些好的教学方法和存在的困惑同全体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此次教学研讨对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探索思政课教学新模式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思政部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开创思政课教学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