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张艳娥副教授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研究》出版发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由思政部张艳娥副教授撰写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研究》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七章,27万字。部分章节内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社会主义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陕西师范大学学报》《思想理论教育》等刊物发表,该书出版获得西安财经学院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研究》一书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制度视域出发,研究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发展的方法论支撑、理论基础、历史进程与内在逻辑等问题,从整体性视角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制度创新及制度运行问题的研究,是国内目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行系统研究的一本较有代表性的著作。该书的出版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理论参考价值。

2016年9月2日《陕西日报》对该书的出版做了报道:认为“该书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制度视域出发,研究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发展的方法论支撑、理论基础、历史进程与内在逻辑等问题,是目前国内在该研究领域的一本代表性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