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艳妮副教授著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播有效性研究》出版发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艳妮副教授撰写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播有效性研究》一书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六章,30万字。部分章节内容在《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甘肃社会科学》《求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刊物发表,该书出版获得西安财经学院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

在全媒体时代,将传播学引入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中,借助传播学的相关理论和方法来重新审视和解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面临的现实问题,对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及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现代化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播有效性研究》一书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播的有效性问题为研究对象,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理论为指导,借鉴传播学、心理学的相关理论和研究成果,结合实证调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传播与接受的影响因素、内在机理、传播模式和传播规律等问题进行了学理性研究,是对思想政治教育学与传播学交叉研究有益的学术探讨。

2019119日《陕西日报》对该书的出版做了报道:认为”该书立足高校教学实践与实证调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播与接受的影响因素、模式规律等进行了深入探究,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