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周三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周三集体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主持。

会上,王勇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用理论武装头脑,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融入到思政课教学科研中去,指导推动业务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实践性和人民性,是对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科学回应,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经济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

随后,王勇书记对本学期开展周三集体学习会做出明确要求,提出各党支部要继续做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落实推进周三集体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做到有计划、有执行、有总结,确保集体学习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期间,闫团结院长对学院近期学科申报、职称评审等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做了汇报,并再次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好周三集体学习时间,做到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手抓”,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