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小寨路街道212所社区开展为抗美援朝老战士过生日、庆重阳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今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1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党员教师带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10余学生,共同参加了小寨路街道212所社区开展的“革命生日、岁月留痕”为抗美援朝老战士过生日、庆重阳、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述过去的故事主题活动。




这些抗美援朝的老兵有第一批入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曾参加军遇里战役、云山战役等五次战役,1948年作战于辽南丹东一带,时任40军司令部作战参谋,现已88岁高龄的于得水;有参与朝鲜建设,在朝鲜作战期间,先后参加新高山、老土山、马良山三大战役,荣获一次三等功的贺进泉;赴朝作战,先后在朝鲜西海岸、东海岸、元山港担任通信兵,荣获两次三等功、一次战功、一次军功章的朱焕江;抗美援朝老兵葛振杰、以文艺兵形式入朝演出的曹明、还有高殿英、赵怀义、邸立申、焦春贵、寇济然、赵克华老人的亲属等。他们都讲述了参加抗美援朝时的亲身经历,那一段峥嵘岁月、铮铮铁骨,有对美帝国主义的必胜决心,有对牺牲战友的深切缅怀,更有对我们党对敌作战必胜的雄心壮志,所有听众无不为之动容。活动中《基础》教研室党员教师为老兵们献唱《英雄儿女》一首,青马社学生献上诗朗诵《古风 党颂》;非遗传承人拓桂兰的剪纸《抗美援朝70周年峥嵘岁月》;书法家朱焕江带来书法作品;现场吃蛋糕、唱生日歌、讲述故事,气氛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致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而且是一次非常鲜活的政治思想现场教学。青马社的大学生们深受教育,大家再一次深刻领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这些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哪有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座谈会中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为强国富民、振兴伟大中国梦接续努力,听党指挥、跟党走,继续弘扬爱国主义旗帜,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奉献给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