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教研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以昂扬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7日,基础教研室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任艳妮老师主持,杜志丽老师领学。回顾历史,从纵向维度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百年党史的主题与主线。从横向维度看,“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党的历史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中成就的。百年党史启示我们,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必须坚持初心和使命、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



领学活动之后,各位老师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李聪明老师指出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能够充实基础课程的教学资源,通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树立科学崇高的理想信念。李望舒老师提到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历史进程,其中凝聚的中国精神具有与时俱进的力量。其他老师也谈到党史中具有非常丰富的思政素材,应当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将其融入课程教学。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本次学习研讨,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会在教学中融入更多的党史内容,立德树人,资政育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