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6日,原理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办的柳青纪念公园,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党日活动 。




柳青是中国社会主义革命文艺的代表性作家之一,陕西作家开宗立派的旗帜性著名作家,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种谷记》、《铜墙铁壁》、《创业史》等。柳青与《创业史》在我国现代文学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柳青纪念公园是具有时代特征、地方特色、环境优美的纪念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柳青精神传承基地。

学习参观中,党员、老师们实地体验了柳青当年的生活和创作环境,亲身感受到《创业史》中的蛤蟆滩的今昔巨变,聆听了工作人员讲解的柳青深入生活、联系群众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了柳青坚守信仰、克己奉公、艰苦朴素、融入群众的赤子情怀。


学习参观后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弘扬“坚守信仰的牺牲精神、置身人民的赤子精神、实事求是的求真精神、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永不满足的学习”的柳青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潮流、根植现实生活、把握人民需求,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