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纲要教研室党支部积极为青少年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知史爱党,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529日上午,纲要教研室党支部马晓梅老师应西安财经大学工会邀请,走进西安革命公园,为学校教职工子女讲述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志丹的故事。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在场的小学生们讲述了刘志丹背后的故事,让大家明白了刘志丹忠于革命、顾全大局和一心为民的高尚品格。这堂近三十分钟的党史课,不仅引起了小学生们的极大兴趣,而且吸引了公园众多群众前来听讲。

5月30日上午,纲要党支部走进雁塔区小寨街道二一二社区,为社区小学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董红老师讲述了《红军名将董振堂》,郭磊老师讲述了《追忆革命故事,传承民族精神》,董红老师指导的学生姜明月和刘郁菲分别讲述了《红军长征故事》和《雪山小太阳》,李建国老师指导的学生许又月讲述了《李大钊的家教故事》。活动采用“故事会”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历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以及共产党人身上所彰显的革命精神与风范。老师和同学们声情并茂的现场讲解,赢得了在场小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积极发言,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纷纷表示将来要好好学习,珍惜时光,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品格与顽强意志,不断提高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长大后一定要做祖国和人民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