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与机关人事处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6月2日下午,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与机关人事处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共同来到位于户县的西安石油大学新校区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西安石油大学校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薛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布展面积800平方米,主要陈列铁人王进喜47年不平凡的人生历程,共分苦难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鞠躬尽瘁、亲切关怀、精神永存八个主题。通过实物、场景复原、雕塑、图片、视频资料等多种手段,将铁人精神具体化,再现了王进喜光辉的一生,同时记录了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初期的艰辛历程。

   王进喜是中国石油工人的光辉典范、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楷模、中华民族的英雄。他为祖国石油工业的发展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铁人精神。铁人精神是“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的典型化体现,也是党的精神谱系和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观结束后,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韩瑞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的微党课,主要从石油大会战的历史背景、铁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党的精神谱系这三个方面回顾了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活动的最后,由机关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赵红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党的精神谱系是党成功胜利的强大动力。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学习党的精神谱系能够从红色基因层面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能够从精神结晶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能够从人格楷模身上直接感触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能够从精神升华效果有效转化为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历史伟业的坚实行动。